某天下班回家的路上,一如往常手機漫不經心的放在外套口袋,但卻忘了口袋很淺...在騎到一個大窟窿的時候,突然感覺到有東西掉了,但我只有癡傻的查看腳踏墊,想說,今天並沒有吊東西在上面~應該是多心了!到了便利商店之後,才赫然發現手機呢?!手機呢?!噢不~~~

 

電光石火的想到那個大窟窿,我還有查看後照鏡,後方騎士一直往我這邊看+往地上看,我完全沒有想到是我的東西掉了啊啊啊啊~~立馬騎回原路,沒有!沒有!沒有!!只有慢跑的路人,我的手機呢?沒有!馬上衝回公司回撥,直接轉入語音信箱,到底是誰?!還我手機來~~這時自以為聰明,當機立斷馬上打到遠傳停話,腦袋立馬想到IOS6之後的新功能:

 

尋找我的iPhone/iPad (更新之後直接內建的APP) 

 

這個功能可以定位你的IOS裝置的位置(前提之下是同一個IOS帳號+有網路的狀態),所以我馬上打開我的iPad MINI,將我的手機位置找出來 (請自動略過上方偽上進推撥)

  1.png  

噢噢!!在距離掉手機不遠的地方,想要持續追蹤,但是我的iPad離開公司就沒有WIFI可以使用,沒網路就無法追蹤了。這個功能可以用iPad去控制iPhone:

 

1、按下播放聲音讓它一直響(還可控制大小聲)

2、鎖定可以把手機鎖螢幕,讓他沒辦法進入主畫面

3、清除:將iPhone上的資料完全清除

 

還可以留言在另一個裝置上喔!那時已經整個都慌了,就直接打上幹,還我手機!!”

 

後來不死心又再打回去,終於有人接了 是一個中年男子的聲音,背景聲音很吵雜,後來又掛掉了,不死心再打一次,終於接通了!原來是....

 

小姐,妳的手機掉了,有人幫你撿到警察局,快來XXX分局認領吧

 

火速衝到警察局,警察先確認我是否清楚手機外觀和型號,再留下了我的基本資料,並對我諄諄教悔一番。後來有一位較年輕的員警問我,為什麼我的手機後來突然出現要輸入密碼?我就跟他說,因為我用iPad把手機鎖起來了~然後馬上討中年員警一頓念念有詞:“我們想要幫妳找人來通知妳~妳鎖機我們也沒辦法打過去,(我會打過去啊><)而且我們也有打出去唷~鎖機沒用啦!!(因為那時我還在路上找手機,還沒能用iPad鎖手機)”

 

不過我還是很感謝...只要手機能找回來我什麼都好,雖然一瞬間腦袋浮現換手機的念頭。好心人沒有留下他的聯絡方式,所以我無法向他道謝,而且故事後有幾個小心得,僅供大家參考:

 

1、現在大家主要撿了手機,不太會是將號碼佔為己有。如果我掛失在先,再鎖iPhone會失敗,因為沒有網路什麼都不用談了! 沒有辦法連線,沒辦法定位,沒辦法鎖機!我是掛失同時邊講電話邊操作iPad,所以才會在掛失之前設定生效,所以大家可以先冷靜的想要先怎麼做,此時掛失形同完全失去iPad與iPhone之間的連結。

 

2、APPLE STORE這個新增的功能實在是不錯,但也有缺點。因為我定位到的地方是公園二路就再也沒動了,但我領手機的警察局是在五福路上,所以定位沒有很準,但也有另一個可能:我回公司定到位的地方,是對方正在送往警察局的路上,然後我掛失之後,iPhone失去了網路,所以永遠的定格在那邊啦!!! (關機之後也無效)

 

3、掛失的時候他一直跟我說補卡要工本費200還300,聽了就很不高興。這就算了,客服告知我5分鐘之後重新開機即回復通話,結果我等了大概3小時以上吧,說是系統更新...而且打進客服光轉接還有聽他說一堆選項,我就等了起碼5分鐘,所以馬上掛失我覺得真的可以再等一下...想看看自己可以怎麼做最好唷!(當然如果已經不見了一天以上,還是先掛失吧!!)

 

剛開始看到新功能覺得科技真的好進步~但是也是會有一些臨時狀況,所以能夠靈活使用身邊的工具,真的很重要唷!真的不是只有拍拍照、畫畫圖、打打卡就好了!不過最重要的,還是因為有好心人這件事才能這麼迅速的就完結!這個功能其實都不要用到最好勒(淚)後來回家默默察看了一下手機,員警還打給了我的家教學生XDD||| 後來忘記跟學生報手機平安,過幾天學生又傳訊給我說:老師啊~手機找到了沒?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有夠胡塗的老師~

 

最後最後,這個故事告訴我們:

 

1. 騎車不要把手機放口袋→放進包包就不會有這麼多事發生了(淚)


2. 這個世界還是有好心人的,雖然您不願具名我無從報答,但是真的很感謝你!!以後期許自己不要是個冷漠的社會人,看到人有困難,不要吝於伸出援手。

 

用了快3年的iPhone,現在可以繼續陪伴著我,真是太好了!

1048573_4253684358722_1364804073_o.jpg  

雖然忍不住還是會想說,那個人會不會在我的手機上面安裝一些追蹤程式→ 懸疑片看太多了(毆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